竺歌

单推毒唯受抚慰耶耶耶

【诡秘之主/蒙克】克莱恩杀死了一只乌鸦,现场只留下了一个单片眼镜

ooc+小学生文笔

时间线架空,算是克莱恩认为阿蒙死了的故事。

summary:阿蒙给了克莱恩一个单片眼镜。

阿蒙到底死透了吗?

克莱恩对此感到疑惑。

他深知高序列非凡者的难杀,远古太阳神可以取代亚当重生,阿蒙为什么不行?于是他一直提防着阿蒙的后手,直到他真正成为了诡秘之主。

他确实留下了后手。克莱恩看着眼前的人想。或许也不能称之为人,祂只是一个投影。

克莱恩坐在愚者的位子上,看着阿蒙好奇地翻着他的杂物堆。

他才刚刚成为诡秘之主,就在源堡上发现了这个投影。


阿蒙笑着捏捏眼眶,说道:“祝贺你成为诡秘之主,亲爱的‘愚者’先生。”

克莱恩谨慎地没有回答,仔细检查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他并没有感到惊讶,反而松了一口气,该来的总会来的。

克莱恩发现这只是一个投影,甚至没有一点力量,里面只承载着阿蒙残余的一点意识。

“谢谢。”克莱恩这才回答,他走到长桌的尽头,坐了下来。

阿蒙一直在笑:“当你以为我有后手的时候,我并没有,这也是一种欺诈。亲爱的‘愚者’先生,我留下这个投影的目的仅仅是为了在你成为诡秘之主的时候送上祝贺,毕竟我也算是你座下的敲钟天使,不是吗?”

克莱恩并没有回答,他目光放空,抬头看着源堡上方:“我在吸收‘错误’唯一性和序列一非凡特性的时候看到了你的过去。”

“哦?”阿蒙捏了捏眼眶,显得很平静,祂走到克莱恩旁边,没有半点天使之王的架子,蹲下去看克莱恩的杂物堆,越看脸上的笑容越大。

克莱恩没有管阿蒙在干什么,转头看向祂:“你是天生的神话生物,出生就带着唯一性,这让你并不理解人类的感情。”

“你对人类的情感很好奇,你不能理解为什么母亲愿意牺牲自己而让孩子活下去,却也可以亲手杀掉自己的孩子;不能理解为什么恋人之间上一秒说我爱你,下一秒却反目成仇。”

“你感到新奇,认为这样的事情很有趣,追求着这种感情。天生的神话生物,不知道什么是人性,甚至不需要锚。”

克莱恩看着阿蒙,祂就像一个孩子,孩子总是纯粹的。快乐的人从来自由,他们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

“你在父亲的庇佑下肆无忌惮,父亲死后还有你的哥哥保护你,不,亚当就是你的父亲。”

阿蒙走到克莱恩身后,祂贴近克莱恩,凑到他的耳边,轻笑着说:“这并没有什么,我也看到了你的过去。”

说话间吐出的气吹在克莱恩耳朵上,让他忍不住敏感的打了个颤。

“你在羡慕我,对吗,‘愚者’先生。”

祂用一种很确定的语气说着。

“羡慕着我的自由,羡慕着我的肆无忌惮,羡慕着我永远有父亲的保护。而你只能被推着不断的向前走,连一秒钟的休息时间都没有。”

“所以呢?”克莱恩反问,他没有推开阿蒙,也没有否定。

“所以你爱上我了。”说完,阿蒙离开了克莱恩,在长桌旁坐了下来,那个位置属于塔罗牌中的“恋人”。

克莱恩沉默了一会儿,他从一开始就显得如此沉静,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阿蒙的说法。

阿蒙看着,笑了出来,竟然显得有几分孩子气。

“我也一样。”

祂用手支着头,颇为感慨得看着克莱恩瞪大了眼睛,继续说了下去:

“在你当初夺走唯一性的时候,我的人性前所未有的压过了神性,然后就发现我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你了。”

“或许是在神弃之地的时候,又或者是在给你敲钟的时候,或者还在那之后?”

祂笑着摇了摇头,半是妥协半是无奈,用无所谓的口气说着:“可能就是因为我天生缺乏人性,所以你的人性吸引了我吧。”

克莱恩没有做出反应,刚刚的情绪波动已经是他最大的反应了。他才刚刚从沉睡中醒来,体内残存的“天尊”意识依然时不时跳出来想要将他取而代之。

阿蒙有些失望地看着毫无反应的克莱恩,接着又仿佛毫不在意地继续说:

“一个惊喜,‘愚者’先生,其实我并没有死,我想你大概也猜到了吧。”

“我现在在星空,尽管十分危险,但我还是想要学会‘门’和你都有的勇气和牺牲。”

“这个投影只是为了在你醒来时献上一份礼物。”

阿蒙重新走到克莱恩身边,祂弯下腰,仔细端详着从一开始就几乎没有情绪波动的克莱恩,克莱恩也看着阿蒙。

接着祂用手碰了碰克莱恩的脸,贴近了他。

克莱恩本能的闭上了眼睛,他感觉到有东西碰到了他的嘴,接着又有什么散发着冰凉的东西被带到了他的右眼眶上。

他睁开眼睛,看到的只有逐渐消散的光点。

他似乎听到了有人在嘟囔:“很早就想亲手给你带上单片眼镜呢,等我回来,克莱恩。”

克莱恩拿下来右眼眶上的东西,那是一个单片眼镜,举高看似乎还能看到镜片里有着细小的光点。

这是一份“寄生者”非凡特性化成的非凡物品。

克莱恩终于笑了出来,体内“天尊”的呓语渐渐变小,他站了起来,离开了源堡。

克莱恩并没有杀死一只乌鸦,他仅仅只是带走了一个单片眼镜。

————————————

全篇胡扯,本来在阿蒙和克莱恩决战之前写的一半,以为阿蒙必死无疑,结果阿蒙苟住了,为阿蒙活着雀跃的同时看着码了一半的阿蒙死亡前提的这篇文陷入沉默。

于是破罐子破摔的魔改完了。

我是真的菜,但他们是真的!!!!(大声bb)


评论(4)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