竺歌

单推毒唯受抚慰耶耶耶

继国缘一也无法做到的事

继国缘一也无法做到的事


 

短打1000+


 

捏造小人物视觉

明明是cp向但是严胜没出现警告

脑洞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小学生文笔

全程ooc+捏造!

时间线是缘一离开家后开始猎鬼且没有碰到严胜


 

  那是个怎样完美的人啊。


 

  自从遇见缘一大人我就时常在心中感叹。出色的外表、挺拔的身段、超凡的剑术以及任何事只要了解基础就能做的很好的天赋。


 

  越是接触就越是嫉妒,越是了解就越发无力。


 

  我曾被缘一大人所救,当时那只鬼已经杀死了我全部的家人,我因为被哥哥护着,勉强撑到了最后。鬼已近在眼前,就在我以为必死之际,缘一大人来了。


 

  让我陷入绝望的敌人被他无比轻松地斩于剑下,看他表情似乎如同吃饭喝水一般,他向我走来,背着月光,如同神衹。


 

  在他口中我了解到只有学习呼吸法才能让人与鬼有一战之力。我恳求他教我呼吸法,出乎意料,他轻易的同意了。


 

  在这之后,为了学习呼吸法,我便跟随在缘一大人身边,也知道不止只有我被大人所救,踏上了斩鬼之路。


 

  缘一大人总是在斩鬼的路上,一路上我们走过了很多地方,也灭杀了很多鬼。


 

  当我真正学习呼吸法时,才发现呼吸法并没有我想象的简单,毕竟这可是能让人战胜鬼的东西啊。我每天无时无刻不在努力,拼尽全力去和鬼战斗,但是缘一大人却总是显的很轻松。


 

  不用每天的训练,无论多强的鬼都是很轻松的斩杀。


 

  我问过他,为什么您如此强大,缘一大人平静地对我说:“天生如此。”


 

  从那一刻,我便被名为嫉妒的火焰灼烧着内心,可我们需要他来指引我们。他就如同天上的太阳,灼烧他人的同时却又被人所渴求。


 

  我一直认为缘一大人除了生孩子之外没有不会的事情,他就是那样令人嫉妒的完美。




   直到那一天的到来。


 


  那是很平静的一天,天朗气清。我暂停练习打算休息一下,就看见缘一大人从怀中掏出了一团被布包裹的东西。


 

  那是很重要的东西吧,我这么想,毕竟一路上看见缘一大人拿出过好几次。那究竟是什么东西呢?我问过其他被缘一大人所救,也曾跟随在大人身边的人,他们都表示不清楚。


 

  终于我没忍住问了缘一大人。他少见得愣了一下,然后将布打开。


 

  一只竹笛。


 

  那是一只很粗糙的笛子,看得出当时削它的人年龄还小,用的力度不太均匀显得坑坑洼洼,但是削的时候似乎很用心,努力地想要磨平。


 

  “原来缘一大人也会吹笛子啊。”我笑着感慨着,我的哥哥曾经教过我笛子。


 

  “不会吹,这只笛子是很重要的人送我的。”他这么答道。


 

  “那让在下来教大人好了,以您的天赋,这很容易不是吗?”我说。


 

  我拿出了哥哥送给我的笛子,将基本的方法讲给大人。以我对大人的了解,任何事情只要交给他最基础的东西,他就能很快上手,我想着这总归不会浪费太多训练的时间。


 

  事实却不是这样的。


 

  无论我怎么指导,缘一大人也只能吹出嘈杂难听的旋律。我很努力的指正,大人却无论如何也吹不出正确的声音。


 

  接下来几天都是如此。


 

  “这不应该啊。”我苦恼地说,看着大人又长久的凝视那只笛子,我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是这只笛子的问题,”我很确信,“如果您换一把别的笛子,一定可以吹的很好。”


 

  缘一大人看了看我,摇了摇头:“那还是算了吧,如果要换笛子,那么我无论学会还是没学会都没有意义了。”


 

  “可是……”我看着缘一大人离开,想着没有说完的话。


 

  可是那样您就不再完美了。


 

  我目送着那清俊的背影,心中自知道缘一大人与生俱来的天赋之后就一直在燃烧的妒火,突然间熄灭了。



因为我知道了就算是被神所宠爱的缘一大人也有做不到的事情。


 

  他不会拥有另一只笛子的。





 

——————————————————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鳄鱼杀我,这个脑洞算是看到音律不齐的竹笛的时候展开的,毕竟谁都不能把五音不全的笛子吹好的嘛23333333(但是说不定缘一真的可以……

这篇真的满篇废话啊……我真的是个话废呜呜呜呜呜呜,明明心中想的要比这的强一百倍啊啊啊啊啊!!


评论(5)

热度(3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